甲子的幻想世界

闲人闲语,莫怪莫怪

【原创】星空

灵感来源就是:王杰希的眼中有万千星辰。
已经有两个星期没睡好觉了,感觉我也没几次是觉得睡好觉了的。

————

学校宿舍已经熄灯了。

“还没睡呢?”

“嗯”

“想什么呢,还特地到窗户前。”

“没什么,只是单纯的睡不着。不过,都这个时候了,这座城市却依旧是灯火璀璨呢。”

“不是吧,不过是一个三线小城市而已。你怕不是没有见过北京的夜晚。”

“那里的夜晚一定很耀眼吧,可是那也要高考完之后才能看到啊。”

“时间过得很快的。对了,关于梦想的事情,你想好了没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高考完之后,我当画手,你当写手。”

“不过,我想不明白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为什么你当初会找我当写手呢?”

“因为,每天都看见你一个人坐在教室,身边没有什么人,我就会好奇,没想到你一直都很喜欢写文章,正好我喜欢画漫画,那不就是绝搭吗?多好啊!”

“可是,我的文笔不算太好。”

“有谁一开始写东西文笔都是好的?你一定会很出色的。而且,两个人,总比你孤零零的要好很多吧。”

“我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没关系的,我会陪着你。虽然知道高考过后,我们就要各奔东西了,但是我还是会选择陪着你。”

灯光突然灭了一片,是啊,就连这座小城市也要进入梦乡了,两个小小少年却依旧是没有睡意。瞬间被黑暗笼罩的城市,万籁俱寂。

“真难得啊!能在城市中看到星星!”

“还是一整片的呢,清晰而明亮!真想画下来啊!”

“星空有什么象征意义吗?”

“啊,不知道呢。”

“管他呢,写东西本来就是要自己创造亮点的嘛。”

“怎么,来灵感啦?”

“不算吧,只是星空的深邃,是可以用来形容一个人的眼睛的吧。一个沉稳而温柔的人才有的眼睛,星光点点,就像希望一样。”

“那该会是什么人呢?”

“像你一样温柔体贴的人吧。”

“啧,都是男生要不要那么肉麻。”

“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温柔的男生哦。”

“才怪,现在的女生都喜欢颜值高的男生。我们两个没希望啦,比起儿女情长,我还是多想想自己的梦想好了。”

“像亚城木梦叶那样?”

“要比他们强!即使现在版权和出版的环境不算好那又怎样,天道酬勤总不会错的!”

他转过头来,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位慷慨陈词的伙伴,眼角盈满了笑意,眼中印着那万千星辰。

“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