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子的幻想世界

闲人闲语,莫怪莫怪

【粮食向】国庆节

★ooc有

★短得不能再短

★祖国生日快乐!

★大家国庆快乐!




——start——

叶修一动不动地站着,望着飘扬的五星红旗出神。

平日里的天安门广场就有足够多的旅客,而在国庆节这天更甚。很多人来这里不是为了别的,就是为了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短短几分钟,所以当到了国庆节的时候,只凌晨3点4点,国旗警戒线外的旅客早都挤满了。

叶修是和家人一起来看升国旗的。自己的爷爷和父亲都是功勋卓著的老兵,尤其是爷爷,抗日战争、解放战争、抗美援朝,一场没落下。作为老兵家属,叶修自然也能从一个更好的位置观看国旗升起。国庆节这天,老兵们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为祖国庆生,不过只有观看升国旗这一样是带上家属一起的。

所以叶修就留在了天安门广场。

这样的场景,他不是没有见识过。在他模糊的记忆当中,自己还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被抱着来看升国旗了。小孩子嘛,不懂什么是祖国,不懂什么是爱国主义,就是觉得那面红红的旗帜缓缓上升随风飘扬的样子很好玩,等到国旗升到顶端的时候,就伸出自己的小小手来,朝着空中那么一抓,想要抓住那面旗帜。

哪个北京人,不会在天安门广场留下回忆的呢?

只是叶修自愿就在这永远熙熙攘攘人头攒动的地方,是第一次。

因为他想到了那个夜晚。

那天,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,中国队夺得了冠军。

领奖的时候,方锐和张佳乐二话不说就把自己推了上去,喻文州帮忙稳了稳自己的身形,肖时钦将桂冠带到自己的头顶,周泽楷为自己带上了金牌,王杰希把冠军戒指给自己套上,黄少天、唐昊、孙翔还有李轩,一下抬起了自己,抛了三次,最后一次的时候,楚云秀和张新杰将自己扶到了地面,沐橙拿来了那面鲜红的五星红旗,披在自己的身上。

第一次,第一次代表国家,在最不起眼的电竞领域,夺冠了!

永远也忘不了那14人相拥,看着中间那面最高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样子。

想到这里,叶修的手抖得厉害,本是想摸出烟来抽上几根的,但是在这样庄严肃穆的场合下,这个想法立马就被掐灭了。

手上随即被一阵冰凉刺激到了,是有人给自己送饮料来了。叶修转过头来想看看是谁,但是那人却先打了招呼。

“你好,叶修。”

“你好啊,王杰希,没想到你这么懒的人也会来看国旗。”

“……”

那人正是王杰希,国庆放假了,他就想好好睡一觉,好好休息一阵子,假期可是个不可多得的东西。可是他之前晚上做了一个梦,梦到了首届荣耀世邀赛夺冠的场景。他就决定来看看国旗。

他还记得自己小时候抓着一面小小的国旗挥来挥去的样子,还记得初中的时候骑着自行车去舅舅家必会经过这条长安街,还记得在天安门广场吃到了人生当中的第一串冰糖葫芦。

名为记忆的熔岩烧瓶,就在脑海当中炸开了。回过神来,就看到原来叶修也来看国旗了。

王杰希看到叶修的表情,内心就猜出个七七八八:“想世邀赛的事情吧。”

叶修笑了笑:“你也一样。”

那个荣耀时刻,能不去想吗?

荣耀,真正的荣耀,终于是献给我们的祖国。

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