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子的幻想世界

闲人闲语,莫怪莫怪

“喂喂,家道旁落可不止你一家。而且有必要吗都这样了还不叫人帮忙,会丢了性命的。”火龙飞舞,是他的炎鞭,炽热得不行。一下就突破了包围圈。

“一战到底。”他用极淡的口气回应,眼中却是异常坚定,看来是真的打算英勇就义。

“沾染书生气息又不接地气的文人多半就像你这样死去了。”他嘲讽道,“就这样轻易地放弃自己的生命,口口声声的理想抱负,是能够实现的吗?”随后又严肃起来。

一道犀利的白光闪出,一群人突然被击退了一波,还真没想到他坚持了这么久还能这么强悍。很显然,他愤怒了,但却也没法反驳什么。

“依我看,不如和我一起,真正地干一番事业。”

“难道你要像那群所谓的‘正义之士’一样成为帝王?”

“呵,乱世既成,群雄纷争,天下统一,世道衰微,分分合合,只有百姓永远处在底层,苦于生存,那所谓的‘王位’有何意义?所谓英雄,所谓现世之神,所谓天之骄子,不过民众自己!”

他被这番话怔住了,反应过来,又微微一笑,那冷峻的面孔流露出了一丝温柔:“与君共勉。”

左眼恣意灼烧,右眼寒气逼人。这是冰与火的第一次交融,不同的是,冰面下是炽热的内心,火光内是冷静的头脑。成功突围,两人随即逃跑而去。

评论

热度(1)